成品照3.JPG      

海南雞咖哩飯

上課日期:2015.05.24  

海南雞咖哩飯典故

這道獨特的飲食來自海南人。海南人是最後來到馬來半島的中國人,也因為如此,他們成為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邊緣人,能當勞工或家庭幫傭、開咖啡店、船員。

早期他們在峇峇娘惹家庭當幫傭時,學會如何使用辛香料來滷肉,又到過軍隊跟著印度人學咖哩,最後賺了一點錢開起自助餐店,把滷汁與咖哩飯淋在熱飯上一起食用,意外的引起好評,成為海南人獨有的味道。

 

海南咖哩雞的特色

 

沒有使用辛辣的辛香料,肉類可以選用三層肉與滷蛋一起滷製,外觀黑麻麻;搭配咖哩雞的味道非常濃郁,如此一黑一紅拌著白飯享用,非常和諧。

海南人非常擅長烹煮且精通混搭,這道菜就是搭的結果,另外還有招牌菜色:海南咖啡、海南炭烤麵包及海南雞扒,最後一道也是大家非常耳熟能詳的海南雞飯啦!

 

今日食材

20150524food1.jpg 20150524food2.jpg 20150524food3.jpg  

20150524s2.jpg 20150524s3.jpg  

    

20150524s1.jpg  

成品照4.JPG 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料譯述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