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層咖哩餃   上課日期:2011.02.20   救國團夢時代


千層咖哩餃,屬於峇峇娘惹特殊族群點心,十三世紀混和式聯

姻產生飲食融合,結合英殖民文化、在地香料文化等四重文

化撕裂後再創,通常以貴族下午茶型態進行,純手工完成,味

覺豐富、視覺討喜,有別於印度咖哩餃,它的口感較為鬆軟酥

脆,是一道老少咸宜的點心。


原本在上課前很羨慕娘惹,可以很悠閒的待在廚房做點心,

但自己實作之後深深覺得:還好我不是娘惹,要不然晚餐時間

到了,連下午茶的點心都還沒做出來,我的峇峇鐵定會休了我

,所以我還乖乖的做我自己好了。




炒內餡:

薑黃、南薑、胡椒等12種香料炒過, 雞胸肉、洋葱、

馬鈴薯切丁


 

 

 

 

將雞胸肉過油後撈起

 

油脂先加入洋蔥下鍋炒,加入馬鈴薯和水,再加入雞胸肉及

炒過的香料入鍋拌炒後起鍋,即為咖哩餃內餡

 

 

 

 

製作咖哩餃皮:

由於動作很繁瑣,版主就不再多說,請看以下VCR ……

拍謝啦,是同學們實作照片啦~

 

 


 

製作咖哩餃:

包咖哩餃的重點是要包得飽滿,而且要折漂亮的花邊

 

先來看看老師的示範

(包起來好漂亮喔! 老師:請問妳的手可以借我嗎??)

 

接下來就同學們的了~

 
 
   
   

炸咖哩餃:

將咖哩餃油炸至金黃色即完成
 
 

 



炒內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料譯述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