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國團夢時代「魔法火鍋專門班」第5堂:手作南洋咖哩基底醬(火鍋篇)  

Ø  上課日期:2012-02-07

◎飲食脈絡

南洋咖哩泛指新加坡式叻沙(Singapore Laksa),並隸屬於南娘惹(南叻沙)的另一分支,
椰奶味較淡,香料味較輕,抽取掉象徵在地馬來族群的藤黃果乾、咖哩葉與石栗等,

加入濃郁的華裔元素:大量使用紅蔥頭、蒜頭等,以及沾醬使用以醋醃製的調味料。
縱然保留香茅、蝦粉,目的也只是作除腥與增添風味用,發揮並不顯著。

南洋咖哩基底醬
簡單而趨於華裔風格。

*註:叻沙(Laksa)分為北叻沙與南叻沙,而新加坡式叻沙則為南叻沙的另一分支



◎火鍋基底醬的多方位料理運用:
南洋咖哩火鍋基底醬,除了可煮火鍋湯底之外,還可快炒海鮮類、拌麵、煮湯麵、做沾醬!

 
 

◎火鍋沾醬:青龍辣椒與糖、醋、海鹽的協奏曲

 

◎今日香料與現撈漁獲

 

 


按我  認識魔法火鍋專門課

 辛香料,香料,辛香料魔法師,多元文化香料魔法社團,美食教學,南洋美食,南洋文化,SPICY,MEMC,異國料理,救國團夢時代,

辛香料研究院,烹飪教學,手作,手作醬,新加坡,另沙,火鍋基底,LAKSA

arrow
arrow

    香料譯述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